生活不易,仓鼠叹气

是个咸鱼翻身的审神者,是空桑的钱包,是非洲偷渡的master,是个没有感情的起名废

【食物语乙女】涎玉

*第一次写食物语相关有点紧张

*我是zen滴喜欢涎玉大佬,我馋他(的膳具)我诚实

*人物属于空桑管理司,ooc属于我

*女少主注意

*细节什么的不要在意爽就完事了

***正文***

她又来了……

涎玉抱着自己的玉枕,微合的淡蓝色眼眸轻飘飘地瞟了一眼站在一众食魂身后小孩。

空桑少主……

“涎玉小哥哥——我会先努力攻击你的——”看到她的眼神,少主兴奋地挥了挥手:“会让你先好好休息的!”

……他是不是应该说谢谢?涎玉打了个哈欠,等着他们发起挑战。

还有……“小哥哥”?

难道伊挚没有告诉她,自己已经很老了吗?

“阿符,老师,师兄,莲华,今天也拜托了!”少主依次拍了拍四个食魂的肩膀,在碰到那个黑头发男人的时候,白皙的脸颊稍稍有些红润。

“是时候大闹一场了!”符离集烧鸡闻言,端起步枪对准涎玉幻君,露出一个挑衅的笑。

“别闹,你很脆诶。”少主露出嫌弃的表情,揪了揪他的脸:“到时候别让我拉你一把噢。”

“切,我才不会呢!”符离集烧鸡撇了撇嘴,耳尖却是不争气地红了。

涎玉微微眯起眼睛,藏在袖中的手轻轻抚了抚手中的玉枕。

稍安勿躁……等他们开始方可出手。

诗礼银杏皱着眉,上前一步压下少主揪着符离集烧鸡的脸的手:“如此肆意,成何体统。”

“老师说的是,”八仙微微颔首:“师妹,你既然已二十有余,应当注意……”

“师兄你别说了,我错了。”少主赶紧把手缩回去,讪笑着讨饶。

“你啊……”诗礼银杏叹了口气,摇摇头。

涎玉看着这一幕,缓缓眨了眨眼睛,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啊——唔……”

“诶诶,涎玉小哥哥在打哈欠了!”少主果然把注意力从那群食魂身上转移开了:“来,开打!”

莲花血鸭眯起眼睛,一把揽过少主,把脸埋在少主的颈窝里深吸一口气,放开少主后,提起长枪对着涎玉摆出战斗的姿态:“献出你的血吧!”

“你!!”诗礼银杏猛地皱起眉头,正想说些什么,却被突然打断了。

涎玉一言不发地轻轻挥下一片玉液,淋在那四个让他感到碍眼的食魂身上。

站在少主身前的四个食魂立刻进入眩晕状态。

少主立刻肉眼可见地严肃起来,开始指挥作战。

涎玉漫不经心地给自己加了一层寒玉盾,心里却在想。

认真的样子,真可爱。

其实,在水月阁来来回回、使尽手段只为了求得膳具的人不计其数,空桑少主纵使身份特殊,也只是其中一个罢了。

而这种人并不少。

按理说,他不会注意到这位空桑少主的,即使是她将他们三个唤醒,也仅仅是这漫长生命里的一个过客。

而且……她还是凡人之子。

凡人之子……啊。

这代表着,她很脆弱,很容易消失在这个世间……

有些事情,果然不是常理可以解释的。

就像他莫名的患得患失一样。

涎玉在少主苦着脸拉起被暴击无数次的符离集烧鸡和莲花血鸭之后,对着八仙过海闹罗汉露了个破绽后,抱着玉枕躺下,看了一眼充斥着污言秽语的留言板,在信息流里找到属于空桑少主的那一条后,从水月阁的仓库里拿出了一件光泽温润的玉杯。

上次是她说错了……不然才不会给成勺子。

他在看到空桑少主留言乞求青白玉碗的时候还是有点茫然的,甚至在想要不要雕琢一个给她。

“御风,青白玉碗是何物?”他询问道。

“问我?我咋知道!”难得清醒的御风幻君翻了个白眼,手上缠绕着的黑气在他的控制下变换成各种不同的形态。

“业火,青白玉碗……”“离我远点。”业火幻君举起了手中的杯子。

得不到答案的他思索再三之后,给了她一个勺子。

想要一向嗜睡的涎玉记住他给予他人过什么东西……实在是太难了。

在他看到空桑少主忽然一喜又突然哭丧的表情后,他默默地抱住了自己的玉枕。

猜错了呢……

出乎他意料地,空桑少主甩甩头,对着自己露出一个笑容:“谢谢涎玉幻君的青白玉勺——下次请给我青白玉碗噢!”

所以,青白玉碗究竟是何物?涎玉幻君陷入了深深的迷惑之中。

直到那一天,他在自己的留言板上看到了空桑少主的留言:我才知道是青白玉杯而不是青白玉碗QAQ

一如既往的没有标点,一如既往的以颜文字结尾。

涎玉沉默片刻,想要给她回复,却发现自己还是不能在留言板上发表任何东西。

他叹口气,抱着玉枕翻个身沉沉睡去。

下一次……会记得的。

请你的食魂,保护好你,不要轻易消失。

——以下是官方剧情if线,雷者勿入——

那天清晨,不好的预感伴随着御风暴怒的声音降临。

“我要去掀了宴仙坛——!!!”御风眼睛鲜红,手上的黑气变幻成魑魅魍魉的样子尖啸着纠缠成一团。

“要去就去,别拉上我。”业火神情冷淡地看着杯子里的火焰,却在听到御风的下一句话的时候表情崩盘:“什么?!”

涎玉也瞪大了双眼,“唰”地坐起来。

“宴仙坛的易牙,杀了空桑的那个少主。”御风咬着牙,重复了一遍。

“我,要他偿命。”业火聚起青蓝色的业火鸟,飞出离虹阁。

御风也化作一道黑影紧随其后。

涎玉则是默默地看着他们远去,垂下眼眸看着地面。

你还是,离去了吗。

以这种痛苦的姿态?

他思考片刻,闭上眼睛,身形开始变得虚幻。

待到他再出现的时候,已是伤痕累累,更加不同的是,他本来只抱着玉枕的纤细胳膊此时正半抱着一个闭着眼睛的透明少女。 

等到御风和业火感到不对,全力赶回的时候,看到的只有水月阁紧闭的大门。

“从今往后,水月阁拒不待客。”












——慎入————

“一起长眠,就不会再分开了吧?”










***

真的没有看见搞膳具本三boss的啊岂可修!只能自割腿肉了……

甚至还想再搞搞坚果林(和宴仙坛)那几个

如果觉得不好吃……对不起QWQ

如果觉得海星……那给点个赞评个论,祝各位少主打本出珍!

然后……留言板里骂这三位的,祝你们膳具本全是良品铺子!(恶毒.jpg)

评论(32)

热度(192)